从现在开始

从今天,我们一起,努力画出海一样的眼睛和微笑

【降风】另一个你不属于我的世界

#只是个大概的记梗,因为我笔力不行

#风见做梦梦到一个景光还活着的平行世界。

  平行世界设定是三个人已经共事一段时间。景光和降谷即将作为卧底潜入组织,风见调任为降谷的联络人

#是“如果景光活着,也许降谷先生不会和我在一起”的这种想法

  我失败了,我不由自主想让他们甜甜的○| ̄|_

#脑子里总徘徊着青山老师的那句话,有借用

#如有雷同是我的锅,感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有的人不属于自己,但遇到了就已经弥足珍贵。*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就在你身边,有那个胡思乱想的时间,不如来抱抱我吧。


       这天风见裕也做了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的梦里,他像一个被禁锢在名为风见裕也的容器里的物品,只能任由这幅身体动作,但无法做出任何干涉,也说不出任何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如同身处平行世界的不真实梦境,因为他看到了已经离开很久了的诸伏景光在向他笑着招手,旁边站着一脸不耐烦,但还是站在原地望着他的降谷零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步一步被迫走向这两个让他一靠近就不由得胃部抽痛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风见先生来的好慢啊,明明这是最后一次我们三个一起吃饭的机会了,这样不珍惜,我好难过啊。”诸伏景光略带哀怨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,他下意识就想道歉,但是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感受到这幅身体急急忙忙的躬下了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,都说了不要那么拼命地工作了,脸色这么苍白,不会是又没好好吃饭吧?”降谷零在一旁没好气地插话,拉过诸伏景光转身就要走,“就算是今天我请客,也不要这样节食好来蹭饭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谁让你的工资比我们两个的高呢?今天我可要好好大吃一顿,以后可没什么机会能和你们一起吃了。”诸伏景光笑了起来,回头来看风见裕也,夕阳的余晖穿过城市的缝隙,将他的笑脸映得异常柔和,“好啦,风见先生快来!今天可得好好宰他一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身体和灵魂好像分离一样,自动地行动起来。但风见裕也感觉胸腔中好像有什么开始鼓胀起来,胃部又开始隐隐绞痛。

        暌违依旧的,诸伏先生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好久没看到诸伏先生的笑脸了......风见裕也混混沌沌地想着,连什么时候进了店又落座都不知道。

 ——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风见裕也记忆里有过的场景,他虽然与诸伏景光和降谷零以前也常一起吃过饭,但是并没有哪一次自己迟到过。要非说迟到的人,不是诸伏景光自己,就是那老是行踪不定的降谷零。

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,是他现在的上司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是让他不由自主总自我怀疑的,坏脾气的恋人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风见裕也通过这身体的眼睛悄悄地观察着面前这两人。每次他们三个吃饭,诸伏景光总是与降谷零坐在同一边,不过这也很正常,毕竟他们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。而且他们俩都不是省油的灯,为了一片肉就能用筷子掐半天,每次都得他来劝和才能继续安生地吃饭,真不知道上辈子是不是欠他俩钱,才要像个老妈子一样照顾这个照顾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你笑什么?”冷不丁一句,吓了风见裕也一跳,回神一看,降谷零正微皱着眉看他,“肉被景光抢去了,你很开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这幅身体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风见裕也心里暗自庆幸,还好他说不了话,也没有人听到他在内心吐槽这两个上司的孩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零你注意力太不集中啦,抢饭吃这种事呢,可是要全神贯注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胡说八道!我才没有注意力不集中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,零你虽然看起来装模作样的,不过对下属还是很关心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!!谁装模作样的啊?!”

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的反应如同被踩了一脚的猫一样,象征性地冲诸伏景光扬起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幅身体仿佛条件反射地站起,隔着桌子去劝这两个幼稚的小学生,把那个快要暴走的炸药桶又按回到了座位上,两个人消停没一会又开始为别的菜争抢起来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啊啊,这样的日常,已经好久没见到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能看到诸伏先生的笑容,感觉心情一下子很放松,诸伏先生果然是个非常温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表情如此生动的、充满活力的降谷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果然,还是最喜欢真实的降谷先生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真实的自我,只有诸伏先生能够激发出来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是任何旁人无法插入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世上,唯有诸伏先生了解降谷零的所有,将诸伏先生作为降谷先生的托付之人,再合适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差得很远呢......

       ......

——

       风见裕也不知道时间是怎么流逝的,他在这副躯壳里东想西想,这幅身体却已经吃完饭,跟着他那两位上司在街上散步了。

      已经是傍晚时分了,温度渐凉,月亮借云团拢住身形,在天边只发出朦胧的月光;已经过了下班的高峰期,三三两两的行人都迈着轻松的步伐,向各自的目标之处走去。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并肩走在前面,风见裕也跟在后面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不会厚着脸皮自认为能与这些强大的人并肩而立,看清自己的位置,作为一个追随者。

       倾听他们的愿望,然后努力去为他们达成。

       这才是我最大的愿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都20好几的人了,怎么身边除了我和风见就没什么人围着你转了呢?平常你不是很受欢迎的吗,难道不觉得这样下去会孤独终老吗?”诸伏景光调侃着“难不成以后就我们三个一起过日子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无所谓啊,反正也没有很特别的人出现,我们工作的性质又是这样,谈恋爱只会让人家担心吧。”降谷零很无所谓地说道,顿了一下,抱起双臂斜视着诸伏,“怎么,你跟我待了这么多年,现在厌烦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,就算烦了你就会乖乖走开吗?以前就觉得零你太粘着我了,果然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嘛。”诸伏景光装作很嫌弃的离远了几步,降谷零不由得翻了个白眼,结果没走几步,两个人又勾肩搭背到一起去了。月亮从云团后面渐渐显露出来,洒下的光辉将整个街道渲染成不真实的梦境。

 ——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两个人啊,看起来永远不会分开呢。风见裕也跟在后面无悲无喜的想着,果然还是不要拿自己和诸伏先生做比较,根本没有可比性的嘛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诸伏先生还活着的话,现在的我大概还会是这样继续观望着他们吧,妄想靠近什么的,果然是有点自以为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嫉妒之心,只是为这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感到遗憾,相爱的人的心,已经被互相填满,就算后来遇到其他人,陪伴着度过余生,爱意也不会改变吧。我很庆幸,到最后我可以拥有降谷先生,无论以什么样的身份面对他,至少我可以陪他走到最后,他不会孤单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我有什么好哀叹的呢,降谷先生这样优秀的人,愿意注视着我,光是这样想,就觉得全身充满干劲啊。

       想回去了,回到那个有降谷先生的现实中去。

       要先向他们两位道谢,因为有他们,才有如今的我啊!

——

       突然喷发的感情充满了风见裕也的胸腔,他有一种迫切想去做一件大胆的事的想法,他在这副躯壳中和莫名的东西抗争着,想要掌控这身体的主动权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在我不知道的地方,诸伏先生离开了,我还没有向他好好道谢,我还想好好拥抱他,感谢他把降谷先生托付给我,

        命运真是太残酷了,它不给降谷先生道别的机会,就把诸伏先生带走了,转瞬即逝的生命,无论想做什么,都要在当下尽力去实现,

        在命运到来之前,

        绝对要守在你身边!


      “请等一下!!!”终于说出了来到这里的第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降谷和诸伏果然停了下来,回过身望着他,他走的太磨蹭,此时已经和他们差了点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光几近银白,映得这条街如同虚无缥缈的天上街市。

        风见裕也莫名知道,自己的梦即将醒了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啦,走得那么慢,不会是喝多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快步走过去,不假思索的将两人一起拥进怀里,身体因为激动而发颤,然后放开了他们,后退几步,深深的鞠了一躬:

       “非常感谢你们的款待!一直以来!我为你们而骄傲!!!”

       风见裕也直起身,他向这两个人露出由衷的笑容,“我非常荣幸,能和你们一起走下去!!!”


       他睁开了眼,房间里没开灯,但是很明亮。揉揉眼睛他直起身来,发现自己在办公室的桌子上趴着睡着了,外面已经是深夜,月光从窗户外照了进来。

     “今天的月亮还真圆啊。”风见裕也自言自语着想起身,发现身上盖着薄毯。

     “你可真能睡啊,硬是让我在这里等了三个小时,我还没吃饭呢。”降谷零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冒了出来,吓得他一激灵站起来,立马转头去看。降谷零从阴影中走出来,他只穿着单薄的衬衫,在这深夜里看着很是可怜。

      “降谷先生!穿的这么单薄会着凉的,怎么不把外套穿上。”风见裕也把身上的薄毯取下,披在了降谷零身上,对方很满意地把自己裹紧“该不会是故意装可怜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过分啊,我在这里等了风见你三个小时,你却这样说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以往调侃降谷零的话,都会被骂或者被怼,怎么今天......莫名在撒娇?风见裕也戴上眼镜,心里一跳,搞不好要被恶作剧了。

      降谷零好像觉得不够冷,裹着毯子站在窗前,眺望着月亮好像自言自语一样突然问道:“做的什么梦?我听到你在叫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! !太羞耻了吧!!内心哀嚎着的风见裕也扶了扶眼镜想了想,觉得还是照实说吧,反正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梦见在另一个世界,降谷先生和诸伏先生一直很要好的在一起,是一个很美好的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降谷零哦了一声,片刻后他问道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现在在一起的是我们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,没有人能代替你们之间的关系,我也不觉得我能插入你们的世界。对我来说,只要能一直陪着您就好了,您愿意选择我,我已经万分荣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降谷零盯着他看了半天,很无奈地说道:“就因为这种事情,害得我在这里无聊的等了三个小时?这种梦太无聊了吧,一点也不美好。”他活动了一下肢体,好像准备要做些什么,“如果一个人就可以包含人生中所需要的所有角色,那未免太无趣和不现实了吧,景光是我最好的朋友,确实他对我来说独一无二,也许时间再长一点我们俩真会凑活着过一辈子算了。但是你出现了,而我确信你可以陪我走过以后的每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是景光让你照顾我,但是你不仅只是代替他那么简单,是因为我愿意和你一起走下去,你非得我说这么清楚才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风见裕也都快哭了,他的上司太少用这种温柔的口吻说话了,说这些过分煽情的话,与他的日常形象很违和啊,莫非是今晚月色太美?

        “难得我心情好,陪你在这里折腾,明早可还要上班的啊”降谷零把毯子抖开,张开怀抱看着他,面容柔和“我现在就在你身边,有那个胡思乱想的时间,不如来抱抱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人类的体温值得留恋,而我只想拥抱你。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


*其实是想写 “人生充满偶然,初恋不一定会有结果,最后能相伴到老的,才是最适合的人”

如果可以看开这一点就好了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3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