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现在开始

从今天,我们一起,努力画出海一样的眼睛和微笑

【梨苏/铝三角】当她说到往事,我想起你

#心血来潮小段子    喜欢ooc
#糖是一小颗一小颗的,想要回味悠长
#沙海我就爱少年组,高中时也为他们心绞痛过😂
#跟随剧版设定

     1.黎簇在通道里与苏万分散时,他的心脏一瞬间是紧缩的,无法呼吸,全身的血管好像都收缩在一起,让他有种软弱无力。
       那时他模糊地感觉到,自己将面对的是个什么样的未来,没有人陪伴,孤独的行走,等待消失。
       后来遇上汪家,把他带走,与沈琼匆匆一见,转而又遇上杨好,弓弩碾进他伤口里的时候,他忍着,脑子里想的是以前和苏万杨好一起挨打的日子。
        我们以前那么好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        天底下共患难的兄弟那么多,为什么分开的是我们?
        凭什么,是我们?
        然而吴邪说过:命这种东西,你要问个为什么,就太矫情了。
        于是黎簇从不说任何抱怨的话,他可以不满,可以吐槽,但绝不抱怨。人总有他该走的路,我们先走好各自的路,等该见面的时候,我们总会再见的,黎簇总是这样想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2. 在汪家训练的时候,黎簇发现沈琼喜欢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当时他说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沈琼避开他的视线强装镇定的样子让他莫名想到苏万。以前他问苏万到底喜欢喜欢沈琼什么,苏万就很坦坦荡荡,说自己说不上来,就是喜欢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沈琼有那么好看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有!”
         黎簇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别扭,也不想跟一个女生争位置,只在心里翻个白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幸亏汪灿突然出现,不然黎簇很可能会补一句“那你喜欢苏万吗?”,那时大家一定很尴尬,虽然苏万不在,但还是不要打击他的幼小心灵了。

       3. 黎簇觉得自己不是个矫情的人,但是他无法否认,自己也经历过以下fei到牙酸的桥段: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太冷了。没有苏万的土耳其地毯,没有他的波西米亚抱枕,也没有他的牛奶和白酒。”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青春疼痛文学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顺口就来的,但这就是他记忆里的画面。他踩着苏万家的地毯,和他一起吃饭聊天玩游戏;夜里失眠,苏万给他带着自己体温的抱枕;被关进小黑屋,苏万给他辣到不行的西凤酒让他一醉解千愁;替他收拾仓库打掩护,结果被蛇咬进医院,全身都麻的不行了,不但不骂反而安慰他......黎簇想着想着,突然就很想再见苏万一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再见面,我一定要抱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生之年,他遇到了谈恋爱后才会有的送命题:沈琼和苏万掉进水里,先救谁?
        是苏万跟老妈子同等分量,还是沈琼觉得他和苏万有说不清的关系?黎簇当时真的很想吐槽。
        但他不好直说他会先看苏万有没有事这种话,毕竟女孩子,要照顾一下。于是他说,在苏万带了游泳圈的情况下,先救沈琼。
        他无法解释苏万在他心里的重要性,但苏万真的很重要,重要到他可以不惜一切,也要让苏万全身而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在这里发生的所有事,永远都不要让苏万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4.  在汪家每过一天,黎簇想要回去的心情就越迫切。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很伟大,但人总会有想回到家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  尽管他回去也无处可去,但他觉得会有人在等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迫切的想带沈琼回去,想做一回英雄,想让他们开心,尤其是苏万。他很想看苏万的意外和惊喜,还有看向他的崇拜。苏万是个很好的听众,会把他讲过的经历都放在心上。
        像我的游牧诗人,讲我的传说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沈琼并没有带回来,还为他倒在了那片捆绑人的土地上。
      “我不值得,我是个骗子!你快走!”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哪有爱情是考量之后才会行动的,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我为你做的事,全都出自我本心,谁也无需愧疚。
       鸭梨,快回去吧,你要快乐。
       不要忘记我,我就这一点要求。
       黎簇眼睛红的厉害,但他不得不离开,至此这个女孩永远留在他心里,做不成恋人,但我会一直很想你。
       当我回忆过去,故事里都有你。

      5.黎簇以一种很惨的样子被送上火车,半梦半醒了一路,连家也没回,出了火车站就直奔学校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在操场里遇到苏万和杨好一点也不稀奇,就像是早就说好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苏万看见他,傻了一下,冲过来把他紧紧抱住,压的他右胳膊疼,但他不在乎,他抬起左手,轻轻回抱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“苏万,我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黎簇很想笑,但他笑不出来。他看着苏万盯着他的明亮又充满好奇的眼睛,就觉得他下面的话实在难以出口。
       “沈琼,她死了。”黎簇哽咽道,眼睛已经控制不住的红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“她为了救我,死在我的面前,我没能救成她,”黎簇把眼泪憋回去,盯着苏万的脸看,看他的每一个细微表情,他不怕苏万的愤怒和责问,然而苏万什么也没说。只是垂下眼,死灰一般安静的滚下了一滴眼泪。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心非常疼。黎簇感觉自己的脸上温温热热的,是眼泪突然涌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最怕你不埋怨,把我给你的痛苦都安然接受。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、起....”黎簇的声音也变得断断续续,他想控制自己冷静,但眼泪止不住,颤抖也止不住,“对不——起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哭作一团,这太丢脸了,好哥还在这站着呢。
        苏万摇摇头,挪了几步,再一次抱住他。
      “你活着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活着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黎簇感觉自己像个委屈的小女孩,找到了可以哭诉的地方。他紧紧抱着苏万,眼泪浸湿了苏万的外套。
        我好想你,好想把沈琼带回来,好想我们能一直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可是世事难料,对不起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三个人抱作一团哭的难看极了,为这无常的人生,那些远去的人们,以及全新的自己。他们还要相互扶持走很久,磕磕绊绊,直到再也无法与世界相抗为止。
        和很多人,在前进的路上渐渐分离,原是过客,有过共同记忆已经难得,如果双方都能记得,就是幸运。人的记忆不断延续,旧的记忆会蒙尘,偶尔捡起拂去,烟火尘埃里,我会再想起你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4)